幸福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有一天,我回家后,就看到熟悉的身影,走进厨房,看到妈妈正在煮晚餐,我的好鼻子闻到一股香香的气味,走进一看,果然是我期待已久的福蓉鱼卷,妈妈说这个步骤很简单,你来学学,妈妈先把鲈鱼去除鳞,内脏洗干净把鱼头和鱼尾一起放入滚水中,一股香喷喷的香味扑了上来,虾仁去肠泥后洗净,但是煮太久会软软的,加上盐巴和一点儿糖,妈妈还会教我在盛起来之前先品尝味道,妈妈说为了全家人的健康与美味,我们还是要细心一点喔!妈妈再把猪板油烫一分钟,捞起切丝。
 
我说:“妈妈,为什么这道菜这么香啊?”妈妈说:“因为我加了油啊!”我说:“油是什么呢?”妈妈说:“就是加上油滋滋的油所有菜都会好吃!不只油,像是 葱、姜、蛋、盐加进去会更香!”果然如妈妈所说的,品尝完之后,全家人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妈妈还加了干香菇泡软后切丝,火腿片切丝。妈妈还加了柴鱼 片,蛋打散,加入高汤,加入虾仁,将处理好的小鱼片铺平,将烫好的鱼头及鱼尾排在蒸好的蛋液中央,妈妈说要把太白粉加热至沸腾,浇淋于鱼肉卷即可。
 
妈妈在忙的时候,美味都散发到客厅了!客厅有香喷喷的味道,妈妈先把滑滑的蛋敲一敲,然后再把蛋放到碗里面,然后搅一搅,放进锅子里,再煎一煎就好了,妈妈在做饭的时候,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妈妈还跟我说怎么做出这道蛋炒饭,我觉得妈妈教我做菜相当有趣呢!
妈妈教我做菜的时候,她有跟我提起这是奶奶教她的煎蛋,奶奶还说吃起来的味道很香,奶奶教妈妈一个小秘诀就是加上酱油会更加好吃呢!
 
奶奶在教妈妈做菜的时候,妈妈还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奶奶也会安慰妈妈要勇敢一点,下次就会更加熟练,奶奶什么菜都会做,奶奶还把奶奶最好的锅子流传给妈 妈,那个锅子是奶奶煮好吃菜肴的锅子,妈妈说奶奶煮的东西给妈妈感觉充满满满的爱心,我说现在妈妈煮的菜也让我觉得好安心!妈妈煮的菜让我觉得有高兴的幸福味道!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