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小猪玩捉迷藏这本书的内容是说风境农场里的猪妈妈生了七只小猪,最小的叫小猪仔。小猪仔长得很瘦弱,瘦弱到连吃奶的力气都没有,所以安格斯只好先把它带回家照顾。安格斯很喜欢小猪仔,天气暖和时,他会带小猪仔出去玩,平时也很用心的照顾它。小猪仔在安格斯细心的照顾下终于长大,可以回到猪舍生活了,却在安格斯一次的不小心中跑离猪舍,怎么找也找不到!但是安格斯不放弃,终于把小猪仔找回来了!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安格斯是一个十分有责任感的人,而且既细心又体贴。他没有因为小猪仔的瘦小而欺负它,反而更加细心的照顾着小猪仔,不但注意小猪仔生理上的需求:时时嘘寒问暖、每隔几小时就喂它喝牛奶、帮它换干草、准备舒适的环境等,还兼顾了小猪仔心理的需要---陪它玩游戏,就像父母亲照顾子女般的无微不至。当小猪仔不见时,安格斯还慌慌张张的到处寻找,直到看见小猪仔没事以后才安心!安格斯照顾小猪仔的态度就如同小猪仔的妈妈一样,我希望自己也能学习他的爱心、细心与耐心,将来无论是照顾宠物或者是自己当妈妈,都应该效法他的精神!

在故事中我还看到安格斯的负责:当安格斯不小心踢开猪舍的门,小猪们一只只跑出来时,安格斯虽然慌张,却知道自己的本分,他努力的寻找小猪仔,不怕脏也不怕累,不怕困难更不怕危险,找遍整座农场就是要找回所有的小猪,当他终于找回所有的小猪,那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让我也不禁为他感到高兴呢!

最后我还看到了安格斯的诚实与勇敢:当父亲回来后,安格斯明明知道会被父亲责骂,却仍然向父亲报告了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情,他所表现出的诚实不但是一种美德,他勇于认错的行为更是值得人敬佩的好品格!

“小猪玩捉迷藏”虽然是一本简单的小书,其中却蕴涵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除了让我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更让我能有学习的好楷模,这真是一本好书哇!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