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这是一本关于两个双胞胎姐妹,莉亚和艾莉丝的故事。这对姐妹身上背负着几千年以来古老预言的命运,在阴错阳差之下,姐姐莉亚和妹妹艾莉丝的出生顺序,因为医生的失误而相反,让活在意识界的恶灵有机会重整旗鼓,统治和平的人间。

莉亚在经历一连串的怪事后发现:原来她和妹妹的身分是完全相反的。妹妹早已完全臣服于恶灵的诱惑,而只剩下姐姐莉亚可以与恶灵互相抗衡,保护脆弱的人间。故事最后,莉亚和预言中的几个好朋友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找到了许多终结预言的线索,但她们最后发现,终结预言的真正关键,是双胞胎姐妹的携手合作……

看完这本书,我感到非常庆幸,因为我的妹妹不像艾莉丝拥有那么多恐怖的想法、甚至想要害死自己的手足。我的妹妹多半时间是个和我意见相合的小女孩,就算我们有时候会吵架,但是最终都会合解。“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没办法独自完成所有的事情,也往往需要家人和朋友的协助。就像陈之藩先生说的:“无论什么事,不是需要先人的遗爱与遗产,即是需要众人的支持与合作。”因此,遇到困难时应该携手合作,其实大家都会很乐意帮助你的!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想不要有这个兄弟姐妹有多好,但是在这一生,有手足的缘分真的很可贵。武侠小说中常常出现的“莉将千辛万苦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妹”,和“失去你这个兄弟,我在这个世上就没有亲人”的这种情节,也都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这一切,无非是在提醒我们要珍惜家人陪伴身边的可贵。千万不要等到失去时才后悔、想要珍惜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