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心里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感谢、怨恨、误会的人,在心中有许多话想跟他们说,却说不出口。

还记得小时候,二位哥哥最疼我了。从幼儿园回来就喊着要找妹妹,他们会带我出去玩,买零食给我吃,对我非常好。一直到了长大,他们开始有许多的情绪变化,还会出现打人的动作。我总是被他们打,我非常不服气,于是不停的和爸爸打小报告,爸爸不但会处罚他们,还会扣他们的钱。虽然如此,有时他们还是会像小时候 一样照顾我。有一天晚上,我打开相簿,看着我和二哥吃喝玩乐的照片,不禁想和哥哥们说,我一直很爱他们。但是最近几天,他们还说我很烦、欠打等骂人的话,想到这,又令我非常难开口。当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拿着照片,去找二哥,告诉他,以前他是多么的爱我。二哥看了我和他抱在一起的照片,便说:“当时 我是想来个过肩摔,可是没力气。”我不知道二哥心里在想什么,可是我却知道那句话是故意气我的。因为在两个哥哥的心里,他们都很爱我。

我们总是不知要怎么把心里的话说出口,或许是因为怕尴尬、怕肉麻,所以说不出我爱你。不管是贴心的话,或发生误会时,或心中有要感谢、关心的人,或想要对别人赞美的话语,我们都应该要说出来,使对方知道我们心里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如果我们把话说清楚明白,便可以减少许多误会,更说不定别人正需要我们的关 心。只要我们愿意开口,就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减少不必要的争辩、误会与伤害。

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