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

2018-02-08作者:刘璠钰推荐访问:关于青春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中国至今还有不少“重男轻女”的家庭。作为一个女生,我倒是对这个观点有着深深地感触,我认为女生并不比男生差。

古往今来,人们根深蒂固的思想就是“女儿不如儿子”,人们总觉得男孩比女孩强,只有男孩才能延续香火,传宗接代,而女孩再怎么好,都是要嫁给别人家的。

但是其实,从古至今,女孩并不比男孩差。例如花木兰代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两次连获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以及“棉神”黄道婆,享誉文坛的冰心奶奶等等。如果没有她们,人类的文明会如此厚重吗?如果没有她们,我们的生活,会如此美好吗?如果没有她们,我们的科技会如此发达吗?

作为一个女生,我们不应该软弱,应该要凭着自己的能力去得到你所想要的。如果依赖他人去帮助,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也有一部分女生,样貌不好,家境不好,可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了她们人生的辉煌。女生们,不要软弱,只有坚强,才能创造出美好的人生。

女生的心思很复杂,时而哭哭啼啼,时而喜笑颜开,时而不理不睬,时而坚强不屈……

女生的心很脆弱,一些挫折,就会使她哭泣、伤心;女孩的心很细密,任何一些细节都逃不过她的目光;女孩的心很坚强,遭受挫折后,她会马上站起来;女孩的心很娇气,她渴求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关心。

我是女生,我也能点缀五彩的世界;我是女生,我也能唱响自信的旋律;我是女生,我也能有着坚定的信念!

我是女生,我骄傲!

湖南省岳阳市朝阳小学五年级153班 刘璠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