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的青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青春的作文 话题作文
青春期是甚么?是让人害羞、脸红心跳的事?还是个让人烦恼、忧心的问题?青春的来临,心情的起伏不定,第二性征出现,又要如何解决,这一个生理魔术师又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甚么变化呢?

男生大约在十三、四岁时迈入青春期,身体也会开始产生睪铜素,睪铜素又称睪丸素,他是一种很重要的男性荷尔蒙。睪丸产生的睪铜素令男性出现第二性征,如: 长腋毛、喉结、长阴毛、鬍子以及夜晚时会出现的梦遗,第二性征的出现,使我们要比以前更懂得保护自己,男性变声期间,为了保护嗓子尽量避免大声嘶吼、喊 叫,也必须避免吃辛辣、油腻食物,例如:辣椒、大蒜、胡椒、姜及油炸食品,适当的保护措施才不会让声带受损,导致充血、劳累、水肿。

女生则是从十一、二岁进入青春期,胸部、臀部开始变大,开始长腋毛、阴毛而子宫排卵产生月经,第二性征的出现都是因为有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也称动情素,包 括雌铜、雌二醇等,其中雌二醇是最重要的雌激素,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少量由肝分泌。当女性月经来临时需喝水热水或温水才不会造成经痛。

青春期,男女各有不同的第二性征,但面对您青春痘的来临、心情的高低起伏总是让大家不知道如何解决,所以我们当碰到青春痘的问题时,我们可先少吃油炸食品 减少过多的热量,再多喝水、多运动排除身体内的杂质,这样就能将长青春痘的机率减少到最低。另外当自己心情不定时,我们可以多做一些艺文活动例如:看书、 绘画等……来放松心情;我们可听听音乐来抒发压力、情绪;我们更可以和父母聊聊天、说说话,把父母当成自己的好朋友,经过正确建议改善后不但能使我们青春期间,更了解异性朋友及自己身体的奥秘让自己体验更不同的青春期。

拥抱这一生才经历过一次的青春,享受梦想、挥洒青春、彩绘人生,青春就像一年四季不断在变化,“它”等着我们来探索,彩绘出更不同的青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