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与油菜花

2018-02-08作者:秦晓sun推荐访问:关于春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油菜花。我的老家便有一梯又一梯的油菜花,春天刚刚苏醒,油菜花就开始悄悄萌芽了。现在三四月份,田野间最抢眼的就是油菜花了。

一簇挨着一簇,一丛压着一丛。又高又大的则开的光鲜亮丽,又矮又小的则被那些的大的油菜花盖过去了,娇滴滴的躲在花茎丛中。油菜花并不像其他花那样单枝独秀,它们单只的时候一点儿也不起眼,都说早开的红梅——一枝独秀,可是油菜花跟那红梅却恰恰相反,单只的油菜花,只容易让人遗忘。可千朵万朵的油菜花聚在一起,那又是别有一番景色。

家乡的油菜花田,是一阶一阶的,从远处望,根本看不见台阶,引入眼帘的只有一大片茫茫的油菜花,黄的似金,却没有金那么通俗;灿烂的似阳光,却没有阳光那么耀眼。它是那么清鲜、脱俗。一片连着一片,给枯燥无味的田野增添了一丝生意。给单调的田野绣上了一条金边。

油菜花的香味很特别,它不像玫瑰百合那样散发着自己浓郁的香味,它只有那一丝丝淡雅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只油菜花收敛着自己的芳香,从不张扬,它等着人们默默品味自己的花香。

田间,最迷人的不仅仅是油菜花,还有油菜花田中的孩子们。他们你追我赶,欢快地奔跑,无忧无虑的玩耍。他们给2015年的三月,刻下了一幅最美的画面。

春天里,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清香淡雅,使人回味。我爱春天的油菜花!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