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以前我被公认为家中的眼泪制造机,这让妈妈担心我能不能够在小学时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给大家添麻烦。不过这个问题却在我踏进一年级教室之后放心了,因为我笑笑地走进教室而没有任何眼泪挂在眼角,而这是妈妈眼中的自己。但是在我心中所想的却是:“我只是痛到哭的,又不是怕没有大人在身边才哭的,担心什么!”

但我却在一年级即将结束的前一个月的说故事比赛的选拔时,我发现妈妈的顾虑没有错,因为我被严格的训练我最讨厌的背书,并且被要求把动作做到最好,即使我说我没有任何意愿参加这个比赛,妈妈仍然要我继续练习,不可以半途而废。然后我忍不住哭闹尖叫躲进奶奶的房间哩,也因此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坚强。并在哭闹完之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的个性。之后我改变想法,把每个练习做到最好,并在选拔赛中获得第二,虽然不是第一,但也让我心满意足了,因为我成功地看见不一样的自己,这让我了解想要改变自己并不难,但是要有心去做才能成功看见不一样的自己,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

看到我的改变,妈妈十分的高兴。因为她可以不必再担心我,只要担心不爱读书的妹妹,因为她的个性可比我还要依赖别人,所以我的独立和坚强让妈妈可以专心于照顾幼稚的妹妹。不用分神担心我的作业或我的成绩。

到了现在我依然独立,而妹妹却在年龄的增长中逐渐退去幼稚的皮囊,从小女孩变成少女,妈妈看到她的转变也十分的高兴,她终于可以稍微不用担心妹妹又与同学“开战”,或是被同学“冰到极寒地狱”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