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愿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受到摩天烟火秀和鞭炮热情的欢迎中,崭新的一年,正式来临了!在春节这些日子中,大街小巷都一片喜气洋洋的,尤其是小朋友们,可以拿到丰厚的压岁钱,开心到连做梦都会偷笑呢!而那些离乡背井的游子们,正趁着这段日子回家与家人团聚。在这新的一年当中,大家有些什么目标,或是愿望呢?

回首刚从小学毕业,也告别了童年,整天与繁重的课业周旋,也常陷入于烦恼的泥潭之中,连一口喘息的时间都少之又少,压力大得无以复加,每天晚睡早起,精神和精力也都日益减少,我的生活是如此的痛苦,简直都快失去读书的向心力了,觉得自己的人生已是黑白、未来已是黑暗,不再拥有憧憬与梦想,也觉得学校犹如人间炼狱一般,让我避之唯恐不及!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换个角度来想,踏上人生另一个阶段,就是开拓了人生一个新的里程碑,而那些令人头疼不已的困扰,便是老天爷让我们在另一个领域中,所出的挑战和难题,为的就是想磨练我们这群未来的主人翁,让我们不断的进步、成长,有能力将国家推上世界的舞台,使其发扬光大!要是我们因为被目前的困难给打倒,那我们将来要如何承担其它重任,让自己蜕变呢?

其实要面对这些考验,并非是件难事,只要用对方法,再加上恒心与毅力的加持,便可迎刃而解,像是:上课专心一意得听老师讲解、回家心无旁骛的努力温习、勤做笔记加深印象、遇到问题时勇敢发问……等等,都是事半功倍的妙法!

这些就是帮助进步的动力,让求学的道路变得畅行无阻!我将在这崭新的一年里,全神贯注的筑梦踏实,实践我的梦想,在众人中脱颖而出,这就是我──新年的愿望!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