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的汗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又一次的抬起头换气,双脚在水中奋力的摆动,沉重的双手已疲累不堪,模糊的视线说明着我的疲惫。游过教练的身边,更不敢懈怠,加快速度向前。刺耳的哨声回荡在耳边,却不知不觉的掉进回忆的深渊。

视线渐渐的清晰,我坐在车内,望着夜晚的都市,闪亮的光线在黑夜的布幕中跳动,象征着艰困的环境中还是有着引导你的光芒。窗外的景色一一滑过眼前却未留下一丝痕迹,寂静的车厢内充满紧张的气氛,爸爸一定接到泳池教练打来的电话,终究逃不掉的,恶梦。“嘿!今天的课怎么样啊?累不累?”爸爸决定先打破这沉默的气氛,从他的眼神来看,似乎未发生任何事,幸好。我淡淡的笑一下,轻轻的点头,看似乎平静却很紧张。他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话来,东聊西聊,终于聊到最关键的事。

“今天泳池的教练打来,带来一个好消息,他说你准备好几年,以目前的实力,再多加练习一下就可以轻松考过九级呀!”从爸爸眼中充满骄傲的光芒来看,他一定期待至极。我不禁垂下头,九级检定是非常难考过的,光是它的项目就有很多,每次的距离都百公尺还要测秒数。以我的能耐,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我摇摇头说明自己目前的状况及检定的难受,车内又恢复沉默的气氛。

车子行驶过几条马路,转个弯在红灯停了下来,爸爸突然开口问到:“奥运时,你最爱看哪个项目的比赛?”好突然的问题,我的大脑开始帮我进行筛选。“游泳吧!”我诚实的答道。的确,奥运中的游泳选手,每个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天才中的天才,厉害到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竞赛的过程更是令人惊心。“你知道他们有着什么共同点吗?他们每个人的背后有着坚强的毅力,强韧的灵魂,不会因一点点挫折就放弃,更不会在尚未尝试之前就投降,他们不怕吃苦,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与梦想。”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就让我从睡梦中惊醒,想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此后,每次的游泳课后,我都还会在留下来进行补强,就为了一个多月后的检定努力。这让我想到极地选手陈彦博曾说过的话:“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前进,除了,你自己。”

抬头深吸一口气,双脚承载着梦想继续向前,清晰的视线说明着我的坚强,为自己的梦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