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时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将时间压缩,制成的日历纸正不断的被撕碎,内含的一天天的时间也不断的消逝,不留下一点痕迹。过去的时光是永远都回不来的,我们能抓住的,只有记忆,细细品味当下的时间,在日历纸被撕下的瞬间,能够留下一点灰烬。

挂在墙上的会考倒数日历又少了一张,我望着那张纸被投入回收筒,它所代表的昨天,也被我扔进名为过去的遥远里。时间无法回收再利用,正因如此,更应该好好的使用它,但我却把尚未开封的全新品一次也没使用就抛弃。

品味时间,并非双眼空洞,六神无主的静静坐着让时间就这样溜走,而是专心、用心在某一件事情上,用色笔在这段空白的时间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好好的充实这段时间,而不是像阵微风,吹来拂去,却没带走任何东西。

空洞的时间所遗留下来的记忆是空洞的,七彩的时间剩下来的记忆当然是七彩的,记忆是时间离开后留下来唯一且最珍贵的宝物,它有可能是空无一物的,也有可能是满坑满谷的,全在于你有没有认真的品味这段时光,越是充实它,它留下的记忆就越珍贵。

时间是过客,来去不留痕迹也不留恋,只有热情的款待它、充实的度过它、认真的运用它、用心的感受它,它才会把它的至宝,不会消失的记忆留下来,赠与最仔细品味它的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