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盛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夏天,毒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用一枝枝炎热的箭矢,如机关枪般向大地扫射,使人汗如雨下。所以,我每年都必须和它展开一场强烈抗战。

到山上游玩,是我的消暑秘方。到山上,不但可以沐浴在树林间,让树遮去炙热的光线,更可吸收芬多精,那是多么的舒畅啊!鸟儿占据枝头,左顾右盼,接着,他啾啾的唱了悦耳的歌,令人陶醉其中,忘却了烦闷。山里,除了有大树的帮助,还有风儿的吹拂。当风迎面而来,就像母亲的手拂过脸颊,带走闷热,那沁入心脾的清新快感,使我烦恼都似一缕轻烟,随风而去。山真是消暑的好去处。

到海边游泳,是我的消暑秘方。踩在细细的沙子上,沙子像一只只的小蚂蚁,轻声的爬过脚上,痒痒的。跳进水里的那一刻,好像置身于北极般的冰凉,平时笼罩在身边的暑气,都化入了海水中。一股股的凉爽穿透皮肤,在身体流窜令人有难以用笔墨形容的舒畅。越下层的水越低温,所以我到海边一定都会下潜,我吸一大口气,向下游,接着,肚皮贴着一旁的岩石,哇!好冰!然后我就游回去喘口气了。有时回到岸边时,有风习习吹来,有点冷,让人在夏天也会抖一下呢!

吃清凉的冰品,是我的消暑秘方。在冰淇淋店,有琳瑯满目的各种口味,我瞪着如铜铃大的眼睛,像个贪心的土财主,恨不得把全部占为己有。但这时,妈妈却对我说:“只能挑一种吃喔!”这句话有如晴天霹雳,但我也只好听从。我犹豫的很久,终于选了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咬下的瞬间,香气逐渐蔓延开来,甜蜜滋味也在嘴里绽放,炎热感也烟消云散。不过,我不因此满足,我想提升凉度,于是我把一些碎冰混在冰淇淋里。吃的时候,就可以在绵密间掺杂不同的口感,让他的美味和冰凉更上一层楼。

夏天,一个顽皮的小孩,把大地如烤箱般热起来,幸好我有消暑秘方,让我能在炽热中找回一份沁凉。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