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喧闹了一整天,炽热的太阳,悄悄地从西边落下,夕阳的余晖,使本是蔚蓝的大海被染红了,目光所极,波光粼粼,晚风徐徐,慢慢的,慢慢的,夏夜来临了!

华灯初上,夜幕低垂,这凉风徐徐的夜晚,和使人汗流浃背、挥汗如雨的白昼,有如天壤之别。阵阵清风吹拂而来,真是让人有着说不出的心旷神怡!我看见许多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在空中婆娑起舞,他们就有如婀娜多姿、袅娜动人的舞者一般,也像是一颗颗灿烂夺目的星星,在夜间中,绽放着璀璨的光芒!除了萤火虫之外,我也看见了夏夜的星空,那是何等亮丽,星空中充满着包罗万象的星座,一闪一闪的,点缀了有如黑幕般的夜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星空中最闪亮的“织女星”和“牛郎星”,他们是两颗美丽、亮眼的钻石,衬着洁白如玉的月亮,真是引人无限的遐思,那一段从古流传至今,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是叫人津津乐道、百听不厌!

在这凉爽的夏夜中,吃完冰凉可口的西瓜,吹着一阵一阵的凉风,享受着夏夜诱人的清爽,是夏天最舒服不过的情事。走在蜿蜒的乡间野径,听见此起彼落的蛙叫虫鸣,我以天为幕,以地为蓆,舒服的坐在翠绿的草地上,聆听着这大自然的交响曲。偶而从远处飘来阵阵花香,我闻香而来,来到荷塘边,看见几条小鱼在池塘中嬉戏,悠闲自得,真是让人羡慕不已!在池中,望着月亮倒映的倩影,月光如此皎洁迷人,怪不得大诗人“李白捞月”的故事,是如此的凄美。在荷塘上面,圆田的荷叶,有如舞者碧绿的裙子一般,在空中起舞着;而美丽的荷花,亭立在荷叶之上,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漂亮!在荷叶上的水珠,就像晶莹剔透的珍珠一般,这让我不禁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优美景象,这儿真是美不胜收啊!

我循着来时的野径走回,蛙虫依旧歌唱着,荷花的花香也依旧扑鼻而来,而我的心却已全然不会心烦意乱,反而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心平气和。“闲看门中月,思耕心上田。”,刚才的荷塘美景,已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丰富了我的心灵。我知道,今晚我将有一个美好的仲夏夜之梦,这真是个完美的──夏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