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爱我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暖暖的阳光洒在相簿上,望着那张和外婆合照的相片,勾起我心中和外婆往事的点点滴滴。

小时候,我对跳起来像翩翩飞舞的蝴蝶一舞蹈,颇感兴趣,有一次唱卡拉OK的时候,影片正是我最喜欢的舞蹈,于是我不由自主的跟着跳起舞来,却不小心滑了一跤,使得大家哄堂大笑,外婆看我那么喜欢跳舞,就二话不说,立刻教我跳舞,刚开始不是跌倒,就是动作做得乱七八糟,但外婆却不厌其烦的教我,才跳一分钟,外婆已经汗流浃背了,看着外婆那辛苦的背影,使我想到,我要更努力的练习,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等我上二年级时,就可以跳得很好了。

暑假时,全家一定会回外婆家,那里的小溪清澈见底可以筑水坝,也可以抓小鱼,每次回到那里,一定会和外婆一起去抓小鱼,每次我都抓不到,常常噗咚掉进河里。于是外婆就开始教我抓鱼的方法,那时我都是用手抓鱼,抓到后再放进一个小水桶中,一开始我以为抓鱼时,看到鱼立刻就直接向鱼抓去,原来这是错误的,要先让水平静一下,鱼才会游出来,再把手放到鱼的前面,它一定会往后游走,在那最关键的瞬间得立刻去捉,假如速度太慢,鱼肯定会夹着尾巴逃走,学会外婆教我的捉鱼的方法后,使我每次都满载而归。

每到过年期间,更是非赶回外婆家不可,下午时分便和表妹骑自行车,顺便飙车,有一次我得意忘形撞到电线杆,翻了车,表妹在旁幸灾乐祸哈哈大笑,使我恨不得有个洞可以钻,后来外婆来了,看了看表妹,立刻把表妹骂了一顿,接着外婆回去拿药,因为我的膝盖受伤了,擦药时我痛得哇哇大叫,外婆马上塞给我一颗糖果,我才停止哭泣,看外婆细心的安慰我,帮我擦药,才想起外婆本该去田里帮忙的,我马上怪起自己来,使大家操心了,之后我再也没有飙车了。

外婆疼我就像疼自己的小孩,因此我从小就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外婆一样,爱世界上每一个人。主动爱护身边的人,那代表自己有能力可以付出,要为自己开心。如果被人疼爱,表示有人相信你,那么就不应该变成一个“坏”人,外婆不但疼爱我,还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她的恩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世界上最疼爱爱我的人就是外婆,假如我是一只在大海迷失方向的船,那外婆就是照亮大海的灯塔,假如我是出轨的火车,那外婆就是把我拉回正轨的司机,外婆啊!谢谢您细心的照顾我,我会永远记得的。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