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爱我的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短短的十三年里,是谁在我身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是谁在我身旁掏心掏肺的付出心血?是谁在我身旁不求回报、无怨无悔的培育我?那就是我最疼爱爱我的妈妈了!

记得前年暑假,妈妈为了让我学习独立,下定决心要我们自己坐公车去参加学校的暑训。搭公车的第一天,我泪如雨下,害怕得要妈妈陪我坐公车,但妈妈却毅然决然的拒绝了!“难道妈妈不爱我了吗?为什么不陪我?”我心中七上八下的,但公车已缓缓的接近了,我被半推半拉的情况下上了公车;踏上公车的那一刻,我忍不住一阵鼻酸,落下了眼泪。我知道,现在再怎么挣脱,都无法逃离这辆驶向地狱般的公车。我努力的望着窗外,路上有来来往往的车阵,但没有我们家的小轿车;路上有爸爸妈妈紧紧牵着小孩过马路的景象,但那不是我,而且和我着天差地别。突然,世界变得好空虚、好落寞,以前所拥有的一切美好,都凭空消失了,现在的我一无所有。

过了许久,公车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也平平安安的到达了!但我却不知道,妈妈快紧张死了,原来妈妈一直跟在公车后头,只是神经大条的我没发现罢了。妈妈一直跟在公车后面,结果一个不注意,就跟到了另一辆公车,一站一站的过了,却始终没见到我的身影,直到了火车站还是没见我,便紧张得到处搬救兵,后来跑到了学校,看见我正在操场迈力的做晨操,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安安心心的离开,我听了既感动又觉得好笑,妈妈还是妈妈,还是那个最疼爱爱我的妈妈。

我知道,妈妈心中有多爱我、多疼我,只是妈妈爱我的方式不同,妈妈给我的不是娇生惯养,说什么有什么的爱,妈妈给我的爱,是给能力、给我独立的个性、给我日后成就的基础,这样的爱是最长久、最有用、最值得的。我知道我当初的想法是错误的,妈妈并没有不爱我、丢下我,她是非常非常爱我的,而且给我的爱是最实际的。俗话说:“爱之适足以害之!”过份的疼爱是宠爱,会把我宠坏的;真正的疼爱是给我自由的空间,给我自我独立的能力。这一点,我渐渐了解,也渐渐做到了。

现在的我,每天都自己坐公车回家。现在,我了解到妈妈的苦心,当初妈妈的决定是对的,我已经渐渐变独立了,虽然我常使妈妈恨铁不成钢,没有百分百达到她对我的要求,但我会尽力完成妈妈对我求好心切的心,因为我知道妈妈永远都是为我好的,因为我知道妈妈永远是最疼爱我的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