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当最后一片火红的枫叶,结束翩翩的舞步,冬天的脚步近了!大地一片死寂,天气越发寒冷,人们莫不退避三舍,路上的行人少了,代替他们的是枯黄的树叶,大树好像没有穿衣服似的,赤裸裸地站在大马路两旁。
 
北风呼呼吹,鼻水直直流,哈啾一个接一个。冬天一到,流感随到,一被感冒缠上身,可是吃不完兜箸走,鼻涕哗啦流不停,一发不可收拾,都快“水淹金山寺” 啦!咳嗽声更是惊天动地,震耳欲聋,哈啾一个接一个,彷彿五脏六腑都要喷出来似的,一会儿头痛欲裂,一会儿头昏脑胀,痛不欲生,想起来可真让人不寒而慄。 所以平时就注重保暖,别让病毒有机可侵,“多一分保护,就少一分伤害”!
 
到了冬天,有些人就花了不少钱补身子,花了更多钱买时髦又昂贵的衣服,但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却有许多人没有衣服穿,没有食物吃,饱受捱饿、风寒之苦。在此 刻,我们更应该伸出援手,发挥同胞爱,雪中送炭,即使是一件衣服也好,却让他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助人为快乐之本”“施比受更有福”举手之劳,却能让他们 感受到寒冬中暖暖的爱,对世界更充满希望。
 
冬天时,我总是喜爱独自赏花,抬头仰望那坚忍不拔,冰肌玉骨的梅花巍巍绽放,在此时绽放她迷人的清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旷世杰作。俗话说:“不经一 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不经过一番磨练,那得成果?我们欣见“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人们辛勤了一年,终于有了收成。但望着路上的人们,总是低着头快步的走,无门慧开禅师说: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各个季节,都有它的别处,到了冬天,人们总是归心似箭,谁愿为了梅香伫足,伴我一同欣赏梅花的美?
 
冬天的感觉总是暗淡无光,到处冰冰冷冷,大地一片灰头土脸,天气更是“失温”。但再怎么寒冷,也终究会过去,冬天尽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也不妨趁着冬天休养生息,养精蓄锐一番。随着冬天渐行渐远的脚步,迎着花团锦簇,迎接缤纷灿烂的春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