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冬天里,北风飒飒的吹着,有时还夹杂着冷冷的雨丝,刺骨的寒意直钻进每一条神经里,让人禁不住直打哆嗦,感觉身上的细胞似乎都快冻结了。人们瑟缩在厚重的大衣中,所有可以御寒的帽子、围巾、手套、暖暖包通通都出笼,仍不敌寒流的威力!

冬天里最令我感到痛苦的事,便是一早得从暖呼呼的被窝中钻岀,那真需要十二万分的毅力,加上一股作气的“爆发力”,才能一跃而起,一边忍着冷颤的苦,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套上衣服。所幸妈妈昨晚睡前已先在我的床头柜摆了一个盛满热水的保温杯,我拿起来喝了一口,暖意瞬间流至全身,稍稍缓解冷到令人头都发麻的寒意。走到餐桌前,吃下爸爸准备好的热腾腾的早餐,不仅胃暖和了,心也同时感受到温暖。

第二波痛苦则是走出家门,跨进门外冷冷的街道,刺骨的寒风一波波袭来,残酷的低温似乎要将我冻结成冰,从脚底流窜到头顶的冷,让我感觉自己似乎将瞬间凝为“急冻人”!冰冷的雨偏偏也选择此时来助阵,虽然穿着雨衣,手套和鞋子还是淋湿了,冰冻的雨水直渗透进来,我湿冷着手脚,蜷缩在大衣中,手突然在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个温热的东西,那是我出门时妈妈塞给我的暖暖包,双手紧握着暖暖包,感觉有一股暖意帮我抵挡着寒冷,也不知是暖暖包的作用,还是母爱的温暖。

冷冷的冬天虽然必须忍受着寒流的侵袭,但也有着不同于其它季节的独特享受,例如:在酷寒的夜里躲进温暖的被窝中呼呼大睡,那种幸福舒适的感觉真令人满足!还有在冷到不行的低温时刻,与家人们围坐在热腾腾的火锅前,一碗滚烫美味的热汤下肚,啊!那真是人间一大享受啊!有了这些独特幸福的享受,感觉冷冷的冬天似乎也不再那么寒冷了!

冷冷的冬天里还穿插着许多欢乐的节日,例如:可以布置圣诞树、等待圣诞老公公来临、在圣诞派对交换礼物、分享糖果的欢乐圣诞节;小孩子围着大人学搓汤圆、而后分享着热腾腾美味汤圆、并开心自己又长大了一岁的冬至;全家围炉团圆、领压岁钱、互道恭喜拜年的热闹除夕、旧历新年等等;有了这些欢乐热闹的节日,让人感觉冷冷的冬天似乎也美好了起来呢!除此之外,冷冷的冬天里还能放寒假,让我们有时间好好的休息一下,或是外出旅游度假,所以,冷冷的冬天虽然冷,但也有它可爱的一面呢!

冷冷的冬天有严寒冷酷的面孔,但也有欢乐独特的风味。我喜欢冬天的存在,因为如果四季里少了寒冬,不仅自然界缺少白雪皑皑的美景,生活中也将损失不少冬季独有的乐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