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母亲怀胎十个月伴随着父亲的焦虑和期待,终于生下了我们,我们是父母婚姻的见证,也是他们之后一生中的牵绊,这亲情不会断却,而是由我们接收然后传递下去,亲情是永远的,纵使我们离家打拼,我们还是会回去。
游子总是特别地想念父母,但朝夕相处的我们常常会误解了父母的意思。明明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好,却会被孩子解释为爸妈在羞辱自己,明明天冷了不希望孩子感冒,要他多加件衣服,却被解释为多此一举,明明心中挂念的都是孩子,孩子晚归时总是痛斥一顿,而孩子自己却觉得受尽委屈。我们总是在误会中产生冲突,因为双方都不愿真正地表达心中的想法,直到长大时受到了风寒才发现回家后怎么没有刚上桌的饭菜等着我们。
社会中,表达亲情是很间接的,一定要到了某些时,我们这些游子才会忽然顿悟,发现到父母亲情的表现是多么婉约却又异常的深刻,一字一句平淡的话语却是弥足珍贵,也许他们不说有多爱你,但你从一顿温热的饭菜中就知道他们的心意,明知道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却要在视频电话上闲聊个三五分钟,亲情的表现不是用感观知晓的,用心、用感恩的心才感受的到。
人生命有限,缘份有时尽。没有人知道这份亲情能延续多久,也许下一秒就不复存在,也许下一刻那份亲情就只能在心中回味,把握每一个当下用心细细体会,之后回头看时才不会心中溢生满满的懊悔,而是满满的感恩与怀念。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