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人们往往会羡慕别人拥有什么,为什么自己却没有?甚至,许多的人一辈子总是在怨天尤人,埋怨上天没有给自己富贵荣华、锦衣玉食!仔细想想自己,我到底拥有什么呢?

先前我有看过一篇“地球百人村庄”的文章,内容提到,如果我们把全球的人口变成一个只有100人的部落时,发现其中80个人的居家生活不理想,70个人是文盲,50个人营养不良,一个人拥有电脑……等。最后还提及如果我们的冰箱里有食物、有衣服穿、有地方住,我们就比全世界75%的人富有;如果我们早晨醒来时还算健康,那是值得恭喜的,因为有一百万的人将活不过一个星期;如果我们从不曾经历战争的危险、被监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饥寒交迫,那是幸运的,表示我们比5亿的人还好命……看到这些,想想自己所拥有的真的很多,感觉自己真的是好幸福。

我们的一生可以拥有的东西其实很多,除了实质的财物外,还有亲情、友情、爱情、机会、运气、梦想、自由……等,这些可能是好的,会带给我们无比的快乐;也可能有坏的,会成为我们沉重的负担。但是也因为这些许多,方才将我们的人生点缀得更加灿烂。譬如说,父母总是不断的为我付出,关心我、呵护我,却不求回报,那种珍贵无私的爱;老师总是孜孜不倦的传授我们知识及做人的道理,那样谆谆教导的爱护我们;可以和同学谈天说地,互相关怀,同窗情谊的交流;可以唱一首喜欢的歌,感受词曲的美妙,抒发情绪……等,喜怒哀乐,各在其中。这些,不就是我现在所拥有的,它们都不是金钱所能买卖、衡量的。

一段难忘的经历,一份温馨的情谊,一种独特的体验,一幅美景,一个畅怀大笑……等,这些人生的宝藏,就在我们身边,等待我们用心去挖掘。好好的去珍惜拥有,别让它成为遗憾,人生就会无限美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