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的很幸福

2018-02-08作者:肖乐瑶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把目光投向那厨房中忙碌的身影,接送我上学放学的背影以及在我写作业时默默陪伴的那个人——我的母亲。每当我在学校“受尽折磨”后一放学,在学校门口等待的家长人群中,我总能一眼就看到她熟悉的身影,那一瞬寒风不再凛冽,四周昏黄的路灯也明亮起来。她,仿佛就是家,如果你问我幸福是什么,那么,有她——我的母亲,我真的很幸福。

    在语文课上,老师读了一篇让她感触很深的文章,是关于母亲的。一个少年,家境清贫,在他初中毕业时,因为优异的成绩被市一中录取,可是家里却再供不起他念书了,决策之时,母亲力排众议,决定供少年继续读书。少年叫安金鹏,在之后的岁月里他获得了奥林匹克世界数学金奖。其中的一个细节,我记得非常清楚,安金鹏的母亲独自收割了三亩地。一个人,一把小镰刀,脚被镰刀划破了就跪着割麦子。于是,秋天的夕阳下,一个母亲匍匐在地上,她的身后是无边的麦田,她手中的镰刀已经有些钝了,但她仍一丝不苟地割着庄稼,仿佛是在做一件神圣而庄严的事。

    下课铃响,放学了,教室外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去,对面高年级的学长们仍在奋斗着,挥洒汗水。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疲惫地走在人群里,忽然感到有些迷茫,每天争分夺秒地写作业、上课,日复一日,如此重复,好象忘了外面如同彩绘琉璃般的多姿多彩,每日挑灯夜读,为了什么?当拖着沉重的步伐随着人流走到校外,一声清脆地“肖乐瑶——”打断了我的思绪,哦,那熟悉的面容映入我眼帘。“妈妈”,我飞奔向前,身后没有了迷茫与无妄,恍然,我明白了,我之所以努力,只希望母亲以我为傲,只希望母亲不再辛劳。

    夜意渐浓,城市升腾万家灯火,我的同学们有的有优异的成绩,有的有傲人的家境,有的有令人艳羡的一切,而我,有个爱我,懂我的妈妈。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妈妈会为我端上热腾腾可口的美食;当天气突变时,妈妈总会为我备好保暖又舒适的衣物;当我心情烦燥不知所措时,妈妈总会泡好一杯茶陪着我天南海北的聊聊,让我放松下来;当我沉迷在小世界里没有斗志的时候,妈妈总会带着我去外面走走转转,让我感受丰富多彩的大自然与体会社会的人间百态。

    妈妈,有你,有你的陪伴,就是我的幸福。

合肥市四十八中望湖校七年级   肖乐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