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笠的告别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雨洗涤过后的稻田,在别人看来是一如往常,但是在我看来是经过风雨蹂躏后的满目疮痍。

小时候,爷爷奶奶总是牵着我和姐姐的手,一步一步地带着我们走向回家的路,和我们诉说着今天发生的小幸福。他们是传统农业社会的农夫,每天总在天还没亮时就骑着脚踏车,带着锄头稻田里迎接来自东方的一道曙光,他们不奢求到处旅游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只希望我们全家都能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我总觉得拥有这样疼我爱我的爷爷奶奶是我上辈子所累积的福气。

在一场滂沱大雨之后我所累积的福气终于被用光了,他们悄悄地离开了我所在的世界,悲伤的情绪一时间无法被弭平,因为他们的身影不停地在我的脑海里徘徊,他们的声音不停地在我内心萦绕,心中的一个角落被掏空,却又不知道要用什么来填补。晴朗的天空被蒙上了一层乌云,从前的欢乐已不复见,我终于知道“放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稻田中佝偻的身影不再出现,只剩下雨顶斗笠静静地躺在其中,他们永远在那里看着我们、守护我们,却不求任何回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