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2018-02-09作者:朱智鑫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感谢您,从我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开始,到第一次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妈妈时;第一次用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时;第一次背着书包来到学校时;第一次拿回优异的考试成绩时……都是您付出心血倾注的爱呀!

记得有一次,我才五岁,在家乡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疼得我哇哇大哭,妈妈见了,用温暖的手紧紧地搂着我,轻轻地把我放到床上,仔细地为我包扎伤口,这时,我感到全身都暖和了。当我成绩优异时,妈妈非常高兴,并告诉我:“不要骄傲,骄傲使人落后。”当我成绩不理想时,妈妈又会对我说:“别灰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妈妈,再次感谢您,给我了精彩的瞬间、激动的时刻、温馨的情景、甜蜜的镜头,这些使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妈妈您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给予了我一个聪明的大脑;一双观看世界的眼睛;一个灵敏的鼻子。大脑让我有了思考问题的能力和想象的翅膀,眼睛让我看到了世间五彩缤纷的色彩,鼻子让我嗅到了果实的清香和花儿的芬芳,是您让我见证了这世界的美好。

爱,好像一座桥梁,母爱,是这座桥梁的支柱,妈妈的养育之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您的儿子:朱智鑫
2016年3月1日

点评:文章文采动人,情真意切,开头处以一组排比回忆了母亲的爱,且文中用了一个详细的叙述,于细节描写里,突出了印象里妈妈的温暖。此信既包含感谢,又饱含温暖和爱。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三年级  朱智鑫    湘潭市九华经开区屹岷教育老师指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