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2018-02-09作者:张璐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敬爱的妈妈:

您这些天还好吗?是不是又在煮面条吃?您是不是又瘦了?带的肉吃了吗?小心长霉呢。

妈妈,您知道吗?我想您啦!这几个月我在学校学到了好多知识:我知道了怎样写简单的调查报告。知道怎么求几个数之间的最大公因数和最小公倍数,出了这些,还有好多好多呢!写都写不完。

自从您把我送回老家后,就和爸爸四处奔波。现在您在宁波打工。每次回家,只要是冬天,您的手就会冻起一个一个冻包。看着您的手上的冻包,您女儿怎么不会想起您在外打工的艰辛苦楚?想到这,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只要是您在家,我就能得到您无微不至的照顾。生病时,能吃到您做的爱心早餐,每当这时,我都会感到格外温暖,格外幸福。可是,当您生病时,我只知道调皮捣蛋把您弄生气,可是您并没有向我发脾气,而是耐心对我讲道理。

有时候,即使我知道您生病了,也会对您不闻不问,就当空气一般。记得,在广州那会儿,您正在家做饭,忽然想起工作还没做完,想起这,您穿上雨衣抱着我到了您工作的地方,您刚脱下雨衣,又想起还没给我做饭,雨衣都没穿,就跑到包子铺用身上仅有的零钱给我买了包子。您回到厂里,就把包子给了我,我接过包子说:“妈妈,你也吃。”您摸摸肚子说:“妈妈在包子铺里就吃了。”

学校的“感恩活动”让我成了一个孝敬父母,会做家务和收拾房间的张璐。我要告诉您,您是我学习和生活的引路人。永远是我心中的好妈妈。感谢妈妈!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五年级:张  璐    指导老师:羿克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