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主人的一封信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小主人您好:

我是您吃东西时不或缺的牙齿,感谢您细心的照顾,让我保持干净白亮,让人称赞。

我希望您能好好保护我,因为无论您吃任何东西都需要我帮您咀嚼,这样您的胃才会好消化、吸收。而且您的一生只会换一次牙,如果我生病了,没办法工作,那您吃东西时一定很不方便,所以,您一定要好好保护我。希望每次吃完东西都能刷牙,尤其睡前能再用漱口水帮清洁一下;定时给牙医师检查,若有蛀牙情形,可得早点治疗,千万不要忽视我。

可是您最近吃了很多糖果,又不马上刷牙,让我的身体开始不舒服。可怕的牙虫已经开始侵蚀我,我原本坚硬的外壳已经快档不住了。一旦牙虫侵蚀到我的内部,您吃东西就会很痛,连喝水也像针在刺一般痛苦,一旦侵蚀到神经,蜂窝性组织炎,甚至脑膜炎都可能找上您,让您的小命不保。想一想这有多可怕啊!只要您愿意每天花一点点心思,就能让我永保健全。我也会坚守岗位,努力帮您工作。祝您永远健康快乐!

您亲爱的牙齿敬上
4月4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