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体弱多病、不长肉肉的我,一直让妈妈自责不已。医学证明母乳含有多种对抗常见感染疾病的抗体,可以保护宝宝一直到他能自行产生抗体为止,尤其是生产后所分泌的初乳,更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但由于妈妈不能给我充足的母乳,所以让妈妈一直内疚至今,尤其是当我生病的时候,对妈妈更是煎熬。

那一天,妈妈接到了学校健康中心的电话通知,孩子在校发烧了,请家长接回就医,妈妈接获通知后,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到学校,从那天起,我的发烧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吃了药才稍稍退热,但只要药效过了,或吹了点风又随即烧了起来,就这样反复的烧了三、四天。原来现在正步入夏季流感的高峰期,而幸运的我,就赶上第一波B型流感的潮流,再加上医生谨慎起见所开的“转诊单”令爸妈更是忧心忡忡,也因为这样,爸妈带着我不断的往返医院,搞得全家人精疲力竭。

全身酸痛、食不下咽的我,脸蛋一下子就消瘦不少,看在妈妈的眼里尽是不舍,由于我的发烧症状是昏睡,妈妈的一颗心忐忑不安的悬在我的身上,向公司请了几天的休假,在家彻夜不眠的照顾我,直到我的情况稳定下来,意识清楚并且可以正常饮食,妈妈才放心的坐在床边瞇一下,就在那一刻,我看见了妈妈额头上的白发,我心想,我的妈妈很年轻,为了我竟然一夜之间冒出白发,我一定要赶快恢复健康,不要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劳。

这次的流感,让我联想到小时候被医生诊断出“疑似川崎症”,当年我才八个月大,所有的事情都是经由长辈转述得知的。据说当时的我从发烧被误诊为玫瑰疹,到诊所医生不负责任的要求爸妈转诊大医院,那个时候的我全身长满凸起的、不规则的红色疹块,浑身发烫,活像一颗红色的火球,由于还不太会说话,更不用说正常表达,只会“妈…妈…”的哭闹,一声声叫得爸妈心碎,甚至一整个星期都没有阖眼睡觉,那段时间妈妈成天以泪洗面,爸爸一周瘦了五公斤,可见,我让爸妈多么担心。出院后外公外婆接我回南部照顾,经过外婆的调养,让我逐渐康复,并且拥有生平第一个“婴儿肥”。

曾经,我问过爸妈为什么我没有弟弟妹妹?爸妈总是笑笑说,他们有我这个宝贝就够了。现在我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不好带,所以把爸妈都吓坏了,从这些例子看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除了爸妈之外,所有长辈们对我的付出无法细数,在我心里点点滴滴都是爱。孝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因此,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爱护自己,让自己免于受伤害,这才是我对父母亲最基本的孝道。身为小学生的我,唯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有效学习,将来作一个有用的人,也才有能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