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电影“哈利波特”中有一段剧情,描述妙丽为了要拯救天狼星和哈利波特,于是拿出一个小沙漏—时光器,当小沙漏反转过来时就可以回到过去的时间去改变过去的事情。我在想:如果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不知道该有多好啊!

小学四年级时,还记得有一次在体适能测验前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和同学在操场上正烦恼着不知道要玩什么,就在这时,有位同学提议:“既然老师过一阵子就要测体适能了,那我们就来练习立定跳远吧!”那时的我抱着好玩的心态,所以没有做完暖身操就和同学练习立定跳远,一开始只是和同学打闹嬉戏,没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当我奋力一跳,突然“啪”的一声,我的膝盖痛得有如被几百辆的卡车辗过一样,那种感觉真是令人痛不欲生,生不如死,苦得我哇哇大叫,当时的叫声就像杀猪般响彻云霄,用鬼哭神嚎还不足以形容呢!那时“站起来”对我来说简直难如登天,“走路”更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旁边的同学急得有如热锅上的蚂蚁,却又像无头苍蝇一般不知道去哪里寻求协助,于是逞强的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硬是把自己撑了起来,但是身体不听使唤,马上又跌坐在地上,最后我用剩余的一点力气把我的身体“拖”到卫生室,到了卫生室,护士阿姨看我伤得不轻,于是当下马上通知父母,建议将我送往医院!

放学后爸妈十万火急的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我的骨头外翻、发炎、肌肉拉伤和瘀血,短时间内不会好,尽量不要从事激烈运动,医生还说我需要戴护膝来保护膝盖,运动的时候戴着,最好连走路时都不要离身。从此以后,我上体育课都要戴上护膝,膝盖才不会痛,因此造成生活中很多的不方便,不管是跑步也好,跳远也好,都不像以前那么灵活了,所以在参加田径比赛也没办法获得好的成绩,让大家十分失望。

事后我感到懊悔不已,于是脑海里总是想着:为什么我当初不要先做暖身操再跳呢?早知道我就先做暖身了。我真恨不得时光能够倒转,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一定要提醒当时的我,在做任何事时,都要先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前也一样,要先做好暖身操。如果我没有受伤,或许我就能在全市的田径比赛中发光发热,为校争光。但千金难买早知道,再想这些也没用了,事实已摆在眼前。事过境迁,我的膝盖虽然还未脱离旧疾,但是我也只能乐观面对。有句话说“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当我们准备好了,就算没有机会,至少不会造成遗憾。

上帝希望我们以历史为借镜,不要重蹈覆辙,既然反思过去可以改变现在,那么改变现在也能够创造未来吧!所以与其一味后悔埋怨,倒不如改掉先前的错误,积极面对当下,所以为了未来着想,以后我绝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将会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并且和周遭的朋友分享我的经验,让他们不会和我一样因为受伤而懊悔,相信我这一刻的改变一定会让我有更好的未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