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我们是否会去注意那些与我们擦身而过的路人,他们在我们生活中,也可能只是个背景而已,但事在我的记忆中,却有一位陌生人,使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做事总是一心二用,也常常忘东忘西。有一次放学时,妈妈带着我坐上出租车,要准备回家了,没想到,下车时,我竟然将书包忘在车上,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很害怕妈妈发现又会责怪我,于是我什么都没说,只希望奇迹能发生,把我的书包变出来。
隔天到学校时,我看见我的书包完好无缺的坐在我的座位上,真是令我喜出望外!一事后我才知道那位司机看到我的书包后,依着上面的名字及班级将它送回来了,听完后,一股温暖的感觉从我心中升起,虽然我们彼此互不认识,虽然他没有任何理由要帮我,他却特地将书包送还给我,而且还没有跟我要任何东西,他让我体会到施,是不求回报的,受,却又时时感恩,虽然它在我的生活中只不过是个陌生人,他的善良却让我领悟到了许多事。
生命中,我们一定遇过许多陌生人,但很少人会热情的对你微笑,或是亲切的对你点点头,他们可能只是一段精彩故事中的一个小章节,但是必定在你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