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早上,爸爸给我十元钱买早餐,于是,我就到面包店去买面包。一元钱一个的我一共买了四个,应该找回一元就对了,但是那位卖面包的小姐却把一个五元的纸币给了我。当时,我也没注意,拿了钱和面包,急急忙忙地走了回家。
到家后,我把剩下的钱还给爸爸,这才发现那位小姐多找了四元给我。爸爸叫我把多找的四元还给那面包店。我没有还,便回校上课了。我想,这些钱不是我偷的,不还给人家,人家也不知道。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好象做错了事,心里总是不安,上课时也听不进老师在讲些什么,  总是在想这件事。想来想去,想到老师和校长的教导:“不要贪小便宜,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一想起这几句话,就更加惭愧了。我想了很少,终于决定把钱还给面包店。
放学后,我没有先回家,而是先到面包!把那四元钱还给了那位小姐。那位小姐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很高兴,便高高兴兴地回家去,心里觉得十分快乐。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四块钱也并不多,但如果从小就养成了贪小便宜的坏习惯,发展下去就会道德败坏,所以从小就要注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