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2018-02-09作者:方容涛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一天,小红和小明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垃圾桶的旁边全是垃圾,他们会怎么样做呢?

这些垃圾就像被遗弃的宝宝一样,不能回到母亲垃圾桶的身边,小红可是一个爱护环境的孩子,他和小明说,让我们把它们送回家吧,小明肯定的点了点头,说干就干。捡完垃圾后,小红想到不可能每次都来帮忙那些乱丢垃圾的人来捡垃圾吧。就算一直捡下去,乱丢垃圾的人,也就会更加的“放肆”,所以我们得想一个方法,可以提醒一下路人不要忘记把垃圾宝宝送回家,经过讨论,小明拿出笔趴在地上挥洒自如的刷刷刷写了六个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看着垃圾桶上醒目的六个大字,小红心想路过的人看见后应该就会把垃圾宝宝送回母亲的怀抱了吧。

小明和小红为了检测自己的方法是否有效,两人偷偷躲在垃圾桶的旁边,不出一会,路人们还是很自觉的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 ,看到这里,小红放松了一口气笑眯眯地说:“成功了。

垃圾堆是害虫繁衍的温床,阻止垃圾乱丢弃的现象的发生,可以有效的减少害虫,文明只有一步之遥,为什么大家要望而止步呢?因为我们不够自觉,只有大家自觉起来,创建干净美好的家园。我们就是城市的聚光灯,为城市增添一份色彩。

指导老师:何斯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