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雨小姐:“太阳公公!太阳公公!出来啦,我的宝贝”雨小娃”要哭完了,别忘了今天是你值班喔!”太阳公公:“哦!你家小娃哭完啦,该换我这讨孩子欢喜的老公公出场啰!”这天,有个小男孩一直靠在窗边看着天空。

阳光孙子:“太阳公公!”太阳公公:“怎么啦?慢慢说。”阳光孙子:“彩虹妈咪今天可能无法出现,听说是紫色宝宝太害羞了,不敢出来。”太阳公公:“唉!不会吧!我发现一个小男孩,他总是对着天空先生诉说,希望能见到彩虹,这下又要令他失望了。”

“妈咪,妈咪,我不要啦!妈咪,快救我啦!呜…呜…。”紫色宝宝无助地说。其他宝宝:“吼!不要这样,今天是值班日。”彩虹妈咪很懊恼,不知要如何让紫色宝宝了解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大家必须团结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她也听天空先生提过有一个小男孩的事。小男孩正失望的望着天空──今天还是没有彩虹。

隔天,彩虹妈咪对所有宝宝说:“趁现在雨小姐值班,我们来认识自己所代表的意义吧!红色是代表生命,橙色是复原,黄色是活力,绿色则是自然、宁静,蓝色是冷静,靛就是和谐,而紫色呢,就代表灵魂〈精神〉,少了任何一个,都无法展现彩虹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喔!记住!你是独一无二,没有人可以取代你的地位。紫儿,你懂了吗?”紫儿突然发现到自己的重要性──如果少了自己,就没有彩虹了。

原来,紫儿总是认为少了自己也无所谓,所以才愈来愈害羞。不知道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重要性,要对自己有信心才是。要先肯定自己,别人也才会肯定我们。

我也向紫儿一样,很害羞也很缺乏自信心,可是我的彩虹妈咪──吕老师,她不但会鼓励我,还会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安慰,让我重拾信心。即使脸红害羞,也敢豁出去,勇敢表现自己,让我很感激她。那么你是紫儿吗?要早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彩虹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