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8-02-09作者:章漩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我是一名演员。二十年在他乡,我非常想念我的故乡,但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坐着动车来到了这片热土上,我的心激动万分。

我隐隐约约的记得二十年前,村口的旁边有一个水沟,由于水上常年漂浮着黄黄绿绿的垃圾,水沟对面是一座座有旧又矮的旧房子每次人们从水沟旁走过时,都要捂着鼻子迅速通过,否则,那一阵阵的“香味”会把你熏得晕头转向。

这一天我一进村口不但没闻到那一阵阵“香味”,还看到了村里人挖掘的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两岸种着几棵柳树。一阵风吹过,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每棵树下都有张供人欣赏这美景的长椅。而在小河旁我并没看到那一座座又旧又矮的房子,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栋栋高楼大厦。

这二十年来,故乡的变化很大,但是我却不知道家在哪,于是我向路人打探消息才走到家门口。走进院子的大门,想起了儿时和弟弟妹妹嬉戏的小山坡。虽然已经改建成了一个漂亮的花园,但那里还充满了我和弟弟妹妹儿时美好的回忆。正在我回忆这些事时,家里出来了一位机器人,他温柔地对我说:“小主人,您的爸爸妈妈正在楼上等着您呢!你快坐电梯上去吧!”“是啊,不然您要爬楼梯上去啊?那可不行,如果爬上去那要到猴年马月啊!”啊?我没听错吧?要坐电梯?我抬头一看眼前出现的不是那矮矮的平房,而是一座壮观的大楼。我猛地想起刚才一直在回忆往事,却没注意到这栋大楼。

我随着机器人坐电梯到达26层。我敲了敲门,“请进!”房间里响起了我熟悉的声音。一推门我看见妈妈那一头被岁月梳白的白发。我激动的喊起来:“爸,妈我回来了!”我一头栽进妈妈的怀里痛苦了起来。“好了好了,不哭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应该高兴才对,来妈妈给你煮好吃的!”于是妈妈就去给我煮吃的了。可惜还没做好导演就打电话来说要演新节目了,我不得不离开。

车开了我回头看了我的家乡,我出身的地方。我希望下次在回来的时候,家乡能再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