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作文大全 五年级作文
说到打篮球是我现阶段最大的挫折了,我只要接到球,一定投不进;只要拍到球,一定飞出界。篮球对我而言,就像是遇到鬼一样的状态,加上之前走在操场上,无故被一颗突如其来的篮球打到,心中的阴影不言而喻。
 
升上五年级后,班上男同学下课都纷纷去打篮球,因此,我也做了小幅的尝试。我多加练习篮球,而且是有策略的练习。首先,我先固定时间去打篮球磨练运球球技和揣摩各种篮球动作的技巧,平时室内也是做指尖传球等练习,还有常常跳高,期望自己能对篮球更熟悉、更进步,也能帮助投篮时的准确度。
 
我不要让问题打败我,我要打败问题。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我应该要多加练习,善用失败的经验,一定有进步的。我也不应该太过担心篮球给我的挫折,我应该要真正面对自己内心对篮球的恐惧,要把他从心里拿出来,慢慢克服,让篮球称为我生命中一样好的运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