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挫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许多人因为无法克服困难,而选择放弃,甚至为了报仇,而不择手段的伤害别人,危害社会。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我也不例外,每次老师给我们作文题目或心得感想,就会觉得很烦,因为每次写作文的时候,都要一直想,而且还要想很久,都还想不出来,让我快气炸了。但
是自己坚持着耐心、恒心、毅力,所以我终会完成老师出给我的作业。
 
海伦凯勒,是一位看不见、听不到的女孩,带是她却没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她努力排除万难突破障碍,终于学会了说话。着名的发明家爱迪生,费尽大半的财力,建立一个庞大的实验室。但是一场无情的大火使他一生的研究新血都付之一炬。大家都以为这场打击可能重创爱迪生。但是他说:“大火烧去了所有的错误,感谢上帝,我们又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乐观的态度及不放弃的精神,终于成就了伟大的发明。
 
观看电视、阅读报纸,有很多负面的新闻,许多人碰到挫折而做出篹人不利的事,许多人因卡债还不清,就用死来解决,让亲人担心、难过。也有人不受家人关心、遭受到虐待,他们就开始抽烟、吸毒、打架、闹事、做出害人害己的事,来表现心中的怨恨。
 
我觉得遇到挫折时,不要逃避,要面对现实,然后要像爱迪生、海伦凯勒一样,乐观、勇敢面对挫折,不但可以让我学到更多知识,也能增加勇气去面对困难不要逃避。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