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历险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滴滴答答、哗啦哗啦,阵阵大雨倾盆而下,天空灰濛濛的少了生气盎然,花草也被雨滴打得低下头来。下雨,是我的最爱,我是一只小蝌蚪,住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最喜欢下雨天,因为雨滴叮叮咚咚打在平静的湖面上,我可以一边听着他们演奏美妙的音乐,一边快乐的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真自在!

这一天,雨好大,河水暴涨,我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向前游去,一阵大浪朝我扑来,我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我已经支撑不住了!只好任由水流摆布,带我去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当我再度睁开双眼,我和兄弟姐妹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恍忽中,我看见一群七彩的鱼穿梭在水草间,我们赶紧游上前去,终于,我们赶上他们,并问:“这儿是哪里?”个头最大的鱼说:“这里是小溪,我是小黄,看来你们是迷路了,先跟我们回到我们的家吧!”就这样,我们来到一个快乐的池塘,这个池塘里除了偶尔飞来觅食的水鸟对我造成威胁外,全是“善类”,在牺牲了几个兄弟姐妹给鹭鸶当晚餐后,我变得小心谨慎,也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但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的身体竟慢慢开始有了变化,我长在身后的尾巴愈来愈短,屁股两旁开始长出两只短短的小蹼,一天一天过去,那两只小蹼愈来愈长,也愈来愈有力,不多时连胸前也长出两只短短的小蹼,就这样,我的身体愈来愈胖,一张嘴还不能控制的发出“呱呱呱”的声音,我蹲下身子一跃,就可以跳过好几个石子的距离;我轻轻一舞动四肢,就像箭一样游得好远,真有趣,原来这就是成长的喜悦啊!

一群孩子经过我,大声的说:“看!好漂亮的青蛙喔!”,原来我不只是一只小蝌蚪,我已然蜕变成一只可爱的绿色青蛙呢!我一下子纵身一跳游到池塘边,一下子跳到荷叶上,游来跳去真快乐,我得好好计划一下,下一次,我还要去哪里旅行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