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历险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神秘的埃及尼罗河旁,住着一只都长不大的小蝌蚪,他很调皮捣蛋,常常顶着自己大大的头去撞别的同学,或摆动自己的小尾巴,让路过的人跌倒,看到别人出糗的样子,他就会哈哈大笑。妈妈常常劝告他,不可以这样戏弄别人,不然老天爷会惩罚他的。小蝌蚪觉得他们很讨厌,为什么他们都可以长大变成青蛙,他却不行,所以他依然故我,调皮捉弄人。终于有一天,天空雷声大作,小蝌蚪突然被降下的大雨冲到尼罗河里。

在暴涨的河水中,小蝌蚪晕头转向,大声的喊:“妈妈救我!救我!”都没有人理他,他觉得很寂寞,他想念他的家,这时突然出现一只张着大嘴、露出利牙的鳄鱼,小蝌蚪吓得直发抖,他觉得很害怕,所以游得就像风一样快,想要迅速得摆脱大鳄鱼,结果幸运之神降临在小蝌蚪身上,有一位小精灵出现,指引他找到一个通往大海的排水管,他发现鳄鱼游不进去,只有他能游进去。小蝌蚪游进排水管里,游了几天,他终于从暗无天日的排水管,重见光明,来到了大海,他很开心。

在海里,小蝌蚪遇到了许多善良的鱼朋友,他们都对他很好,让他很感动,他突然想到自己以前爱作弄别人的行为,真是很不应该,他好想跟他们道歉。就在小蝌蚪发呆空想时,旁边突然出现了一只恐怖的大乌贼,小蝌蚪转头一看到,连忙呼叫小精灵来救他,大乌贼离小蝌蚪越来越近,在最后一刻,小精灵终于赶来,把小蝌蚪带回他的家。

到家后,小蝌蚪谢谢小精灵的搭救。一进门,看到因为找不到他而泪流满面的妈妈,他说:“妈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我下次不会再不听你的话了,我不会再捉弄别人了,请您原谅我。”当小蝌蚪真心忏悔时,有一道亮光打在他身上,小蝌蚪终于长大变成了青蛙,他好开心他终于变成了青蛙。从此以后,小蝌蚪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当个听话的乖青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