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历险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童话作文 小学生作文
小奇是一只小雨蛙蝌蚪,因为长相奇特,所以倍受同侪的瞩目,它住在一条清澈的小溪里,有着纤细及晶莹剔透的身体,一双灿烂夺目的大眼睛和一颗充满智慧的脑袋,它喜欢带着成群结队的小蝌蚪一起去冒险。

某天,因为连续下大雨导致溪水突然暴涨,把它们沖到了螃蟹的觅食处,被三五成群的螃蟹发现了。小奇看情况不妙,连忙叫同伴先走,不过这时已经来不及了,因为雄壮威武的螃蟹们早已经用那肥胖的身体围成一个圆圈,让小蝌蚪们进退两难。

有一只螯特别强壮的螃蟹对小蝌蚪们说:“我要把你们通通吃掉,但是在吃你们之前,我可以给你们一个请求。”面对生死关头,小奇虽然心里忐忑不安,但是它立刻想到了一个避免死亡的好方法,于是小奇就对螃蟹说:“伟大的螃蟹啊,您的体型如此的庞大,铠甲十分的坚硬,我们非常敬佩您,但是如果您连把我们送回小溪里这点小事都做不到的话,那真是太可笑了。”螃蟹经不起被激怒,脸颊开始由青转红,好像成熟的柿子一般,接着对小蝌蚪们说:“我当然可以把你们送回小溪里,不信我证明给你们看。”于是小蝌蚪们便爬到螃蟹的背上,小蝌蚪们异口同声的说:“哇!你的背好大喔。”一回到小溪后,小奇就偷偷叫大家赶快逃跑,螃蟹游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小蝌蚪们早已经溜之大吉了。

小蝌蚪们终于回到熟悉的地方了,兴高采烈大声欢呼着:“啦…啦…啦。”接着它们发现彼此的前后腿已经长出来了,尾巴也消失的无影无蹤,它们不再需要住在水里了,便纷纷挺出水面,用长而有力的后腿,跳跃到陆地上,小奇发现它的同伴们背部都有深褐色对称的塔状花纹,真是美极了。经过这次的冒险之后,小奇学到了一个教训:“面对危险时,要冷静,才能急中生智,解决难题。”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