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我喜欢的歌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从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听音乐,因为音乐可以调剂身心,消除上课的疲劳。我觉得音乐真是精神的安定剂,因为当我苦闷、伤心时,我就放开喉咙,痛痛快快的唱出心中的不愉快,心情立刻变得神采飞扬!

说到自己喜爱的一首歌,当然非家喻户晓的“听妈妈的话”莫属了,不管听了多少次,总让我百听不厌,它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歌,在钢琴的伴奏下,听得我如癡如醉。歌词内容如下: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的漫画,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天使的魔法,温暖中慈祥。”

记得有一天,我犯了错误,把妈妈要用的物品给弄坏掉了,惹得妈妈彷彿一只火冒三丈、暴跳如雷的狮子,对着我破口大骂。我以泪洗面,跑进房间,一肚子的委屈无从诉说,我又不是故意的。拿出随身听来听,让自己的心情冷静下来。当我心情不好时,常常会听“听妈妈的话”;听完这首歌时,让我泪流满面,是自己的不 对,真不应该对妈妈发那么大的脾气,应该好好听妈妈的话,不要让她伤心、难过!我走出卧室,心平气和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妈妈也和蔼可亲的说: “没关系!以后要听妈妈的话喔!”我高兴的点点头,一场纷争就这样无影无踪的结束了,我真的好感谢“听妈妈的话”这首歌,无形中化解了我的无理取闹,使我们母子的情感完好如初。

“听妈妈的话”为什么我会喜欢这首歌呢?因为它可以使顽石般性格的我,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也可以让我把伤心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通通忘得一干二净。如 今,我还是喜爱这首歌,它就像我心灵深处的宝贝,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哼唱起它的节奏——“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飞得比别人高……”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