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我喜欢的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五年级作文大全 五年级作文
我喜欢的歌很多,大多是都是外国歌,近期听到觉得好听的中文歌,就属F.I,R,的刺鸟了。这首歌是我某次上网查资料偶然看到觉得歌名很有趣点进去才听到,我喜欢这首歌的主要原因是它的旋律,跟它的歌名。

后来我在网路上查了关于刺鸟的介绍,传说中,这种鸟一生只名唱一次,当它离开巢穴的那一天起,就永不停歇地寻找着世上最长的荆刺,当它找到时,就会将自己的胸膛朝这最长最坚的刺撞去,将剧痛升华为清脆悦耳、感人的歌声,连云雀和夜鹰都黯然失色。刺鸟从不惧死亡的降临,以它的生命做为换取世上最美丽歌声的代价,因为,“唯有经历着最深沉的痛楚,才能换取最美好的事物!”。

刺鸟将痛苦转换为动人旋律且不惧死亡的行为实在让人动容,也让我了解美好的事物都是用辛苦的过程换来的,因为这首歌我才会认识刺鸟这种神秘的传说鸟类,好像有一本书名叫刺鸟,或许我该去翻翻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