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碗

2018-02-08作者:蓝欢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一天,我看到爸爸妈妈都很忙,每天很晚才回来。他们给我煮了饭菜,还要洗碗,很累很累。我就想:他们那么累,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不会煮饭,那就洗碗吧!

首先,我拿着碗来到洗手间,找来一个大盆子,把碗放在盆里,打开水龙头,装满了水。接下来,把水龙头关上,放点洗洁精。然后,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小心翼翼地搓着碗。白色的泡泡冒了出来,浮在水面上,像一群小精灵在跳舞。正当我哼着歌时,突然“砰”的一声,我的手一滑,碗就像淘气的宝宝一样跳了下去,我的脸色都苍白了,心想:这下糟糕了!碗破了,一定会被妈妈批评!这时妈妈慌慌忙忙地跑过来,却和颜悦色地说:“你第一次洗碗,不要紧!以后小心点就是了。”我终于松了口气!洗完碗,我觉得腰酸背痛。我洗一次碗都觉得腰酸背痛,我心想:爸爸妈妈每天上班,还要干那么多家务活,这不是更累吗?我要坚持帮爸妈洗碗。

我学会了洗碗,我要帮爸爸妈妈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成为他们的小帮手。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 蓝欢                  指导老师:陈秋霞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