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三年级作文大全 三年级作文
今年,我们在家过年。本来要请爷爷来家里吃饭,后来,因为太晚了。所以,爷爷就不来了。爸爸说:“我们家只有过年开放小孩喝酒。”要喝多少就有多少,弟弟喝到脸红,还在旁边跳舞,真是好笑!

吃完年夜饭,就是过年的重头戏领红包!全家聚在客厅泡茶聊天。爸爸说:“要讲吉祥话才能领红包。”我说了一句“大吉大利!”红包就轻松手了。两个弟弟分别说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也领到红包了。

除夕那天,我们家的三个小孩,都得到爸爸、妈妈的允许,可以像灰姑娘一样,过了十二点再睡觉。妈妈说:“这叫守岁。”传说守岁可以祈求父母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在新的一年也可以万事都OK。

初一爷爷来陪我们吃午餐,我们又领了一个红包。初二我们和妈妈回娘家,可是外婆也要回娘家,所以我们就到老祖宗家。吃完晚餐后,舅舅就带我们出去放烟火,才放到一半,我们就看到在旁边放炮的人头着火了!他一直叫好烫!好烫!我们真是替他担心,又觉得好笑!还好有舅舅陪我们玩,不然真是太危险了!

今年的过年,真是热闹又开心,希望每年的过年都会像今年一样快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