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朋友

2018-02-08作者:谢梅推荐访问:关于朋友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们班,我最欣赏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她虽然学习非常棒,成绩好,但这却不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而是她上次做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让我看到了“活雷锋”。

那天,我们刚做完体操,排队准备回到教室时,突然听到有位同学大叫了一声:“有人吐了。”大家愣了一下,不约而同地往回看,只见一位同学吐了一地,我们将他扶到医务室后,问题来了。  谁来清理那摊脏物,大家顿时鸦雀无声,你望着我,我看看你,互相推让。那摊脏物又脏又臭,散发着令人皱眉的恶臭味,大家捂着鼻子,堵着嘴巴,眼神中流露出不安的情绪,没人敢去打扫,所有人都往后退,仿佛前面是一颗地雷似的,全场静悄悄的,大家都沉默起来。

正当我们以为没有人会出面清扫脏物时,一个人拿着拖把跑来了。那就是我的朋友。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退缩,而是一句话也没说就开始清扫脏物。只见她眉头紧锁,大汗淋漓。我们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渐渐我的眼睛像进了沙子似的,模糊起来在我的眼睛里竟然看见一个身穿洗淡了军装的人。我大吃一惊,嘴巴都张成了“O”型,觉得不可思议,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只见视线又清晰起来,那个人就是雷锋叔叔。雷锋?明明是我的朋友,怎么变成雷锋叔叔了?我用手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脸,好痛哦,不是在做梦。渐渐的眼睛里的雷锋叔叔又变成了我的朋友,但是雷锋叔叔高尚的灵魂已经附在了她身上。不一会儿,我的朋友清扫完脏物,我们情不自禁地向她投去了热烈的掌声。 

我的朋友是我最欣赏的人,她不怕脏不怕臭,为大家服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