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在我的家,最大的力量来自于妈妈,妈妈总是负责做家事、忙工作,甚至是我们的学业,她就像是转动的陀螺一样,一刻不停歇,十分辛苦,为的是让我们有美好且安定的生活。

妈妈喜欢把家里整理得干净整洁,随着我们逐渐长大,妈妈也会分派一些家事给我们,例如扫地、折衣服、洗碗……等等,她是希望我们明白,身为家里的一份子,就应该要学习为家付出一份心力,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也才能拥有清明的心。

此外,妈妈非常热爱她的工作,她是一位英语老师,因此举凡备课、批改作业或教学,她都是尽心尽力,就连我们的英语也不假他人,为了增广我们的见闻,妈妈还会利用假期带我们出国旅游。

我们的学业,也大部份是由妈妈负责督促及教导,每天她都固定花时间检查我们的作业,或是检视我们各科的学习状况,当然除了学习的部份之外,妈妈对于我们的品德以及生活习惯,也都十分要求,她常告诉我们品德的重要,也常和我们分享一些小故事。

我觉得有这样的妈妈很幸福,因为妈妈的力量,使我们在各方面的表现良好,我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孝顺妈妈,做到守本分、学习负责任,以减轻妈妈的负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