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2018-02-08作者:曾瑜琳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今晚,月亮格外明亮,月光透过窗户,在朦胧的月色中,我躺在妈妈的臂弯里,倾听着妈妈的故事。

妈妈小时候没有玩具、电视机,没有零食;夏天没有风扇,没有蚊香、蚊帐,只能烧艾草来驱蚊;冬天没有热水器、暖炉,取暖只能自己烧柴火,洗澡只能自己跑到一公里外的井里打热井水。 妈妈五岁就学会了在田里插秧、拔苗、种庄家。每天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干活。妈妈不认为这样幸苦,她还认为这是一种快乐的存在。 七岁时,可怕的一件事降临在妈妈身上,妈妈在拔苗的时候,一条吸血蚂蝗深深地吸进小腿部,妈妈觉得疼痛时,把腿从泥水田里抽出一看,才知道那条蚂蝗几乎全部钻进去了,只露出一点小尾巴,妈妈顿时吓得哭了起来,小舅舅急忙把那条蚂蝗拔了出来。流了很多血,因为没有及时处理伤口,只是涂了点黄泥止住了血。由于没钱买药,伤口演变成腐烂,一个月以后才慢慢好起来,可至今还留下一个大伤疤。即使如此,妈妈还是主动分担家务,替外公,外婆分忧解劳。 因为外公、外婆没有上过学,是地道的农民,所以在教会妈妈做家务、干农活的同时,也要求妈妈把书念好。那时,没有幼儿园,直接上小学。因为穷,妈妈从七岁开始上小学,来回在学校和家庭奔波,做到了家务学习两不误,因外公说过,勤劳致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要勤俭节约,才能过上好日子。 妈妈就是这样按照外公说的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初中,但由于家里的事太多,功课也太多,成绩有所下滑,再加上妈妈还有两个哥哥也一起在上学,外公的经济负担压力太重,所以妈妈在初中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赚钱来补贴家用。 后来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外公也建了新房了,以前没有的东西都有了。即使日子好过了,但经济问题仍然紧张,导致结婚也比较晚。 爸爸妈妈结婚以后还是拼命赚钱,自从有了我之后,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东奔西跑,上了四所幼儿园,为了让我有个安定的学习环境,固定的生活,才打算就在广东这里开店安家,这样就方便照顾我。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勤劳、勤俭而又关心我的母亲,她是个追求完美的主义者。时不时也带着幽默的笑话,给我们营造出一个和谐、快乐、温暖的家庭。我爱我的母亲,我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有用的人才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妈妈!我非常的爱您!您也永远都是我的好妈妈!

明阳小学603班 曾瑜琳 指导老师:蔡小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