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妈妈那看似秀气且白皙的手,翻开手心,其实已经长满了一些小小的茧。妈妈的手,不只会洗衣、煮饭,更是爸爸农作上的好帮手。

    爸爸是从事农业的工作,所以妈妈白天时,也需要辅佐爸爸到山上做些粗重的工作。每年冬至一到,必须开始进行高接梨的寄接,一直到采收完毕;紧接而来的是采 收文旦柚,再来是剪橘子、橙子;周而复始,又到了高接梨寄接的时间,双手可以说是一刻也离不开这些繁忙的工作。有时候会听到妈妈说:“我的手好像不是接在 自己的手上一般,好像即将要拆散了,既酸痛又麻痹。”妈妈的手,因为工作而使用过度,导致神经以及韧带受伤,演变成职业伤害,真希望我长大以后,能用我的 双手代替妈妈的手,照顾这整个家。

    妈妈的手会做许多很好吃的菜,虽然不像高级餐厅里做得那么精致、华丽,但是,只要能填饱大家的肚子,大家便能感受到妈妈爱我们的那份心意,也会觉得更可 口、更好吃了。妈妈的味道是这么高贵的东西,即使再高级的餐听厨师也无法比拟。 

    妈妈,谢谢您用您的双手和情感来抚育我、教养我,真的非常感谢您,我最亲爱的妈妈,我会永远的爱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