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
为什么要分工合作?因为一个人力量小,做起事来不容易成功,许多人同心协力,团结起来力量大,那么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事情也就容易水到渠成、大功告成。

合作的基本条件是分工。在日常生活中,每一项生活所需,都要经过各行各业专业的人分工合作才能完成。比如说,一个人是无法自己盖房子的,要靠许多人的帮忙,像设计师、建筑师、工程师、水电工……等,许多人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技巧,共同合作,才能建造出坚固又漂亮的房子让我们遮风蔽雨,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

可是如果只有分工却不合作的话,最后还是会失败的。就以手球比赛来说,即使每个球员都身手矫健且球技高超,但球员在进攻时,只想要自己有好的表现,一直急着出手射门,不肯把球传给其它的队友、或不帮队友掩护;在防守时,不愿意尽力守好自己的责任区,像这样不能合作的团队,是很难打出好的成绩!所以“分工”和“合作”是一体两面,密不可分的。

在社区中,如果每个人都心手相连、分工合作、守望相助的话,那么邻居相处会更加和谐融洽,生活也会更加安康美好。如果平日和邻居不闻不问,只是一味的“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损人利己的话,一但有了急难,就不容易得到协助,到时候,真正吃亏的人是你,像这种自私自利,不知团结合作的人,将不如一群懂得分工合作,制造蜂蜜的蜜蜂。有时候在分工合作的团体里面,我们甚至要懂得“牺牲小我”来“完成大我”,整个团体得到最大的利益,个人才能在团体的中得到庇护。

俗话说:“团结力量大”唯有透过充分的分工和合作,才能创造个人和团体双赢的契机和最大的成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