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它放在回忆里

2018-02-08作者:贾婷宇推荐访问:六年级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
就算终有一散也别辜负相遇,回忆里终究会有很多事,好的、坏的,都存在于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或许哪一刻便突然觉醒,突然所有回忆开始复活,就这么魂飞魄散,如此突兀的出现。

我把它放在回忆里,任它自由翱翔。我养过一个小狗,白色的,很萌很可爱,刚认识它的时候还是个小不点儿,突然就长大了,可能我对狗从小就情有独钟,特别特别爱狗,那种入股的爱。刚认识这只小狗的时候一直在对一部电影里的小狗念念不忘,便给这只小狗取了和电影里那只小狗一样的名字:布丁。

布丁的眼睛特别大,像黑宝石一般,像闪着亮光一样,每次盯着它的眼睛,总会忍不住抱抱它,总觉得它像天使,美好的没办法用任何文字去描绘它的纯洁天真可爱,它的眼睛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没有任何杂质。布丁浑身都是雪白的,跑起来像个滚着的大雪球。它爱玩爱闹,但却因为它的毛发是白色的,疯玩过后总会留下一道道泥点,却爱干净,身上一脏就来我的身边坐下表示要洗澡。

它很聪明,像个孩子一样会算数,也会耍小聪明,也会在不乐意的时候躺地上打滚撒娇,犯错了也会乖乖坐下听着挨训,大眼睛时不时撇我一眼,眼里总留着委屈和小心讨好的意味,总让我生气不起来。

记得有一起,它在家里睡觉,我回家的时候没有看见它,一不小心踩到了它的狗爪,顿时布丁“嗷”的一声跳起来,一脸幽怨的瞪着我,我们就这样对视几秒钟,后来布丁一瘸一拐的默默走开,可能因为抱歉,那天给它了很多好吃的也一直陪它玩,第二天看见我便抬起自己的狗爪,可怜巴巴的,结果第三天又抬起了另一只狗爪,感情它在给我装样子,让我陪它玩,好吃好喝的伺候它,后来它再向我抬爪便很不给面子的无视过去,慢慢布丁也就不假装了。

我本以为我们会就这样一天天打闹下去,却在一天,我回家没有看见它,我以为,我以为它在跟我开玩笑,怪我没有陪它玩,我找了它好久好久,却再也没有听到过它那熟悉的叫声,再也没有看到那熟悉的圆滚滚的白色的球向我跑来,再也不会再有那种和它斗心机欺负它爱动不动在它措不及防的时候突然吓它一下或者一起散步的时候突然躲起来看到布丁走着走着突然就停下,望望四周,像个找不到父母的孩子一样那么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再也不会有可以在出门时那神气地样子去炫耀‘看,我家的布丁多聪明’一想到以后再也看不到它那傻乎乎的面容、身影,心里就突然空了一拍,突然想念就像洪水一样扑面而来,我在那名为思念的海里,像个溺水的人,怎么都又不上来。

然后在很久的时间里,我一直习惯不了没有布丁的日子,总是会在某一刻觉得它还在,一直从未离开。回家时,还是会习惯喊一声“布丁,我回来了”,却再无那熟悉的回应,还是会忍不住出神静默会儿,在夜深下雨时,突然就特别特别想它,像自言自语,也会在心里问,下雨了,你会在哪?有没有好好的,有没有找到一个更好的家,还是没了家,自己在流浪,像你这种争强好胜懒还爱干净的狗,以后你该怎么好好生活啊,会不会自己饿,好多好多的问题,好多好多的担心,总围绕着我,像解不开的数学题。

布丁,下雨了你会在哪呢,你听,那雨敲在我的窗户像在说话叮叮当当的,雨还在下你听的见吗,也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滴到你的话,你会不会想起我啊,雨还在下,像在帮我寻你,他敲打我的窗说找不到你啊,在这个我们刚认识的季节便特别想你,雨还在下,你仔细听啊,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我特别想你啊布丁,还能在继续陪你玩吗。

一直到先在,布丁它的身影也会突然出现在我脑海里,它一直存在在我的记忆里,从未离开。我把它放在回忆里,从未忘记,任它自由翱翔,无忧无虑。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贾婷宇(指导老师 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