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
“咻──咻──砰!”“哔——!”“这场比赛由复旦小学胜出!”“耶!终于赢了,太好了!”全班都不约而同的欢呼着。我心想,这次篮球比赛,如果没有大家发挥团队精神,可能会输掉吧!即使有一个人长得三头六臂,但是以寡还是不可能胜多,由此可看出分工合作的精神,把个人才能发挥在适当的地方,我相信,每一件事都一定可以完美无缺!

“分工合作”大家都应该要了解其意义,不只是人类,连动物也很清楚,小蚂蚁合力抬起大食物,成群结队的野狼一起追杀动物,都是团队的表现。可是,有时候我们却因为分工合作而引起纷争,例如要搬东西时,有人拿重的,有人拿轻的,因为不公平,因为斤斤计较,所以争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团结力量大,大家都希望一样平均,可是有些人就不这么认为。所以在团体里面,有时候为了团结,我们就需要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但是我知道,自私自利,不管是谁都无法占便宜。记得有一次要大扫除的时候,老师安排同学倒垃圾,那个人却推三阻四,一副很讨厌的样子;那时,大家都不愿意做这件事,小组长我只好跳出来帮忙,事情才圆满的结束!所以我们在分工合作时,应该要像“鱼帮水,水帮鱼”那样,同心协力、相辅相成,才能快速又完美的结束好一件工作,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快狠准”,那么,我们才能在竞争的社会捷足先登。

“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一定会很有成就感!所以,“分工合作”可以让我们荣辱与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让全世界的人都学会团结,利用“分工合作”来一起保护我们最爱的地球,让地球因为我们的付出,永远生生不息、绿意盎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