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六年级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
我心中有一位正直的朋友,它不会说谎,也不会对我阿谀奉承,会让我看见真实的我;对我不偏心,不尔虞我诈,它就是我的知心好友──镜子。

每天早上,我需要一面镜子,把我变成一位美若天仙的绝代佳人。镜子里神采奕奕的我,面对一天来临的难关,也迎接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喜悦。

朋友也是一面镜子,可告诉我们如何明辨是非,而不要重蹈覆辙,所以真实的朋友是一台”警告镜”。看见坏友的恶行恶状,我们当引以为戒,不要再犯。所以我们要远离坏朋友,多接近好朋友。

每当爸妈吵翻天时,都一直要我为他们辩护评理。一个是最疼我爱我的爸爸,一个是最温柔美丽的妈妈,如果我为爸爸说话,就会被妈妈说:”是谁煮饭给你吃 的?”为妈妈出气,又会被爸爸说:”你零用钱是从谁那边来的?”我真是左右为难,这时候的我,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老实镜啊!老实镜啊! 快来救救我啊!帮我脱离这个可怕的”战争”场面吧!

镜子是我的必备品,也是我的真实朋友,没有了它,我就不知道自己的表情、面貌;没有了它,我就不会容光焕发,所以镜子是我心目中难分难舍的好朋友,我一定 要好好珍惜它!而唐朝皇帝唐太宗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所以镜子让我们穿戴整齐,明辨是非,不会 重蹈覆辙。所以,大家要好珍惜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