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时间如急流般一去不回,想不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要来临了!坐在爸爸的车上,心头的兴奋之浪又滔滔的涌上来,即使还是白天,也让我不禁吟起苏轼的一阙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规归去,唯恐琼楼玉宇……

“生火啰!”姑姑大声的嚷着,到爷爷家时,大家已经忙进忙出的在准备烤肉的材料了!当然啦!我们这群小毛头最高兴了,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草席铺在外面,准备来一场“赌肉大战”,输家呢!当然就是吃指定的烤肉啦!突然一阵香味伴着风扑鼻而来,原来已经开始烤肉了,就等待我们落下陷阱,再一个个把我们养成肥嘟嘟的小猪,起初我们如饿虎扑食般冲上去,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但是后来我们一个个如惨败的兵将通通倒地,唉呀!中秋节真是个过度“健康”的一天啊!接下来的几天我恐怕不敢量体重啰!

可爱的月亮渐渐露出它那美丽的脸孔对着我们微笑,坐在草席上的我,一嘴咬着烤肉,一手拿着饮料,两眼望着月亮,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阿!微风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颊,大人们谈笑风生的话语一一传入我的耳畔,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月亮一下子用丝巾遮住自己,一下子把丝巾拉开,害羞极了!

过了十点后,此刻的月亮分外明亮而圆满,每个人放下手边的“工具”,不管肉是否烤焦,不管自己是否还坐在地上,全部的人都抬头望月,欣赏这一幅大自然所作的画。

嫦娥为了不让后羿吃下长生不老药,便把两颗长生不老药都吞了下去,便乘着风飞向月亮,看到月亮脑海中便浮现了嫦娥奔月这个传说,嫦娥的所作所为在别人眼中或许是愚笨的,但却充分的表现人世间的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道理,也为中秋节蒙上了神秘面纱。

中秋节啊!你使我成了小胖猪,中秋节啊!你使我的笑容如灿烂的花朵,中秋节啊!你使我的头脑成了故事书,中秋节啊!你的存在在使我们全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