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期待以久的中秋节终于来临了,当夜幕低垂时,我们全家人团聚在院子里一起欢乐的度过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明月高悬,是一年当中月亮最圆满最皎洁的日子,也是赏月的好时期,同时也是祭拜月神的的时节,泛舟赏月,饮酒对月、奉瓜子、糕饼、烧香祭月、拜兔儿爷供奉西瓜,西瓜浑圆的瓜形像极了月球,妇女祭拜嫦娥求青春美丽,用柚子皮擦脸,会让皮肤变的滋润。

说道中秋节的民间传说就会想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唐明皇由月宫。中年捣药的玉兔,当阿姆斯特朗登陆月球后整个神话故事就不攻自破,但是那凄美动人、感人肺腑的神话,人是人人耳传送的佳话。

看到月亮就会不禁想起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让一些离乡背井的出外人增添几许思乡之情,虽然我不曾出外远游,但每次想起没回家表姐、表妹们心理就一直惦记着他们,出外的他们就近过的好吗?

今天是中秋夜,有家人们的陪伴,比起一些父母不在家的同学来说,就让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我可以随时随地的投入父母亲们的怀抱,但愿同学的父母能早日归来。
作文投稿